[get-weather-slider]

聽見學童表意權 屏東學校營養午餐廚神誕生

大綱

屏東縣政府去年底舉辦學校營養午餐創意料理廚神爭霸戰,歷經實作競賽及學生網路票選,終於在6日公布最終優勝隊伍,除了希望讓營養午餐更美味,也讓學生「表意權」充分被表達。

2位學生用相聲的方式表達對營養午餐的期待,屏東學校營養午餐創意料理廚神爭霸戰,6日公布最終12組優勝隊伍,入選的原鄉學校有瑪家國中、口社國小、來義國小、力里國小4所入選,獲獎菜單將納入112學年度第2學期營養午餐。

口社國小廚工媽媽 malevelev:「各校創意發揮,所以叫作創意料理,然後我們學校口社國小是把火龍果打成泥,融入在豬肉那個裡面。」

來義國小營養師 陳又菁:「滷排骨,還有蔬食豆包,然後還有有機的青菜跟我們的枸杞白菜湯,那一天的創意料理我們是用一個糖醋的方式,把火龍果跟豬肉絲混在一起,讓它變成一個酸酸甜甜的料理。」

這次廚藝競賽不僅由專業老師評選,還使用學生的OPENID進行全面性網路票選,總共有29,270位學生參與投票,並在頒獎典禮上抽出500位學生獲得200元禮券。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爭霸戰,我們所有學校、傑出的學校的廚工爸爸媽媽還有營養師,幫我們調配出的營養午餐,然後供給大家來做參考,我們希望小朋友、同學們吃得營養、吃得開心、吃得健康。」

縣府表示,這次比賽除了希望提升廚工的烹飪廚藝,運用在地食材做出更美味餐點,也透過投票讓學生表意權充分被表達,滿足學生對營養午餐的期待。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