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133線重建動土 提升六龜、桃源行車安全

大綱

高133線是六龜、桃源重要聯外道路,不僅牽連鄰近溫泉觀光產業,更是桃源區救急救難的重要道路,但因莫拉克風災中斷10多年,高雄市府與中央合力斥資12億,將打造一條全新橋梁,對此高雄市府也辦理動土祈福典禮。

因莫拉克風災中斷10多年,高雄高133線終於準備動土重建,高雄市府辦理動土祈福典禮。雖然目前在原址有設便道通車,但每逢大雨容易中斷受損,高雄市府與中央合力斥資12億,將打造一條全新橋梁,預計2027年能夠完工。

民眾 陳以諾:「會更好一些,這樣交通會比較方便,再來就是老人家方便,這樣比較好接送。」

六龜區長 陳昱如:「對於六龜來講,它不只是在我們觀光的發展,還有我們防汛時期的疏散,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133線重建經費原定7億多,但因原物料、工資大漲,施工經費漲到12億,籌備已久經費終於到位,未來完工後不僅有助觀光產業,更是桃源區救急救難的重要道路 。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橋梁一做好,在以後也不是只有觀光,還有農產品以及救命路線,有時候那邊的山崩了,這邊還有一條路可以走,對我們桃源六龜寶來,要到市區裡面,這條路可以說非常的重要。」

內政部次長 吳堂安:「這個完工之後,其實可以帶來我們包括,寶來不老及新開這三處,溫泉產業區串聯發展,它還可以作為包括,台20線就是我們南橫公路,跟27線的備援道路。」

同時為了掌握長達3年多的施工期,工程導入安全監測平台,透過智慧化監測邊坡及橋梁、AI數值模擬分析,進行安全評估及預測,確保施工中及未來完工後的行車安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