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補足台東交通 TTGO預約接駁升級1/5上線

大綱

台東縣政府於去年918大地震期間推動「TTGO台東預約接駁服務」,解決災區運輸需求缺口;如今縣府宣布服務再升級,將以相同模式擴大提供全縣15鄉鎮站與點之間的預約接駁、並予以50%的車資補助,預計明年1月5日正式上線。

去年918地震造成花東鐵路富里至玉里段受損、無法通行,台東縣府啟動TTGO專車接駁,利用9人座休旅車從台東火車站接送民眾往返玉里站,協助乘客往返北東;如今縣府宣布將升級2.0服務,以相同模式擴大提供全縣15鄉鎮居民點到點預約接駁,民眾只要透過網路預約,就能輕鬆在家等車、前往想去的地方。

計畫主持人 侯勝宗:「包含鄉公所、學校,包含有公共聚集人口的地方,我們都把它當成站點的概念來推動。」

偏鄉地區要叫車很不容易,加上路途遙遠、車資高昂,尤其部分村落更沒有客運進駐,居民交通成了一大問題;台東縣府透過建置TTGO預約接駁平台,整合計程車、幸福巴士及所屬接駁團隊,提供居民點到點接駁;至於車資部分則依計程車費率計算,但民眾只要自付50%的費用、剩下50%由中央補助,相對共同搭乘的人數越多,每人負擔的車資就會愈少。

台東縣長 饒慶鈴:「台東縣(居民)最需要從他的家到公共運輸點,人群聚集、公共運輸點這個最後一哩路,其實是台東縣最需要的。」

蘭嶼鄉接駁車司機 施秀蓮:「我希望藉這個機會好好為鄉民服務,因為那邊的交通都不方便;當然好啊!可以二次就業,因為剛好失業中,很好的機會,我會加油!」

不只本島鄉鎮,另外蘭嶼、綠島也都納入服務範圍;且縣府秉持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精神,大力招募自有車輛的居民投入司機的行列,創造服務與就業雙贏,預計明年1月5日正式上線。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