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天使的歌聲!台東南迴五校合作 百位兒童齊聲合唱

  • 發布:2021-11-19 15:18
  • 更新:2021-11-18 19:00
  • 大武
  • udjuy

大綱

由台東南迴地區五所國小共百位學生,透過台東縣兒童合唱團110年度培訓實施計畫,讓孩子們在快樂的氣氛中,感受音樂的美感跟樂趣。

講師在台上指導學童如何正確發聲,台東南迴地區新興、嘉蘭、大溪、台坂、大武等五所國小,共百位學童每周三齊聚一堂,透過合唱訓練課程來領略音樂之美,也讓互不認識的孩子相互合作,培養人際關系。

嘉蘭國小學生表示:「唱歌、練習、練兒童合唱團很好玩,很開心可以交到很多朋友,還可以學習很多歌。」

大武國小學生古瑀鎬說:「很多人一起唱會覺得比較不一樣,聲音比較大聲,比較震撼的感覺。」另一名學生陳喜恩也說:「從來沒有那麼多人一起唱過,覺得這樣全部一起練比較好聽,大家一起互相學習。」

百位學生分成5組,再另外由這五所校學校的合唱老師個別教學,著重在發聲、和聲、聲部、合唱曲目跟儀態等指導,也讓學童體驗其他學校老師在合唱教學的方式。

台東縣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郭美女說:「快一百個孩子,他可以接受不同老師的教學或是我的指導,他們可以體驗到不同的教學,無論是偏鄉、原住民學校,我們給予他應有的資源,然後讓這些孩子的權利能夠發揮,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藝術總監提到,良好的音樂和人文涵養需要從小培養,期望藉由音樂教育孩子健康、歡樂、和諧的童年,為期8周的訓練,預計在明年1月8號舉辦成果展演。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