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復興後山6文健站 辦聯合聖誕節暨期末座談

大綱

桃園市的復興區後山首度聚集6個文健站的長者,共同舉行聯合聖誕節暨期末座談會,現場除了有義剪還有區公所發放的物資之外,高義部落的長輩更是拿出精緻的手工藝品,要籌措復康巴士的維修費用還有稅金。

長輩悠悠的歌聲,為桃園市復興區後山的6間文健站第1次的聯合聖誕節暨期末座談會揭開序幕。現場除了有義剪、公所發放的物資之外,可以看見長輩們一年下來製作的手工藝品,像是高義部落的長輩就自己擔任老師,教其他長輩編織時下最流行的手機掛繩。

高義文健站長輩 陳文浪:「手機(網路)上裡面有講師,講師的話我們就會去看,一邊做、一邊學、一邊教這樣,不一定是按照講師去做,你會了,你自己就去創意,創意去說要怎麼編。」

高義文健站長輩 邱貴英:「很高興、很高興!我們學到的我們不要吝嗇,我們要給那個老人教,他們願意學,不管是男女都一樣,我們都是要教,不會的就慢慢教。」

然而製作精美的手工藝品,高義文健站計畫負責人坦言,主要是作為義賣所用,因為專門接送長輩的復康巴士需要維修費還有稅金等經費支應。

高義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江李月蘭:「巴士必須要有一些維修的費用,因為原民會這樣的計畫是沒有(維修)的費用,所以我們必須要這個經費,透過手工義賣之後,收支就做一個專案,也就是維修我們的復康巴士。」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會去檢討一下,看看能不能怎麼樣的幫助,我們想辦法把這個問題的癥結了解清楚,看怎麼樣來解決。」

高義文健站也表示,原民會目前只針對復康巴士補助油費以及保險費用,且原鄉不比都會區,沒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可以代步,期盼相關單位能及早看見、協助偏遠地區長者的需求。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