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美族語專題新聞】在國際發揚!阿美族語維基百科上線

大綱

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回顧在111年1月19日舉辦的線上論壇「原住民族語維基百科建置五種族語維基上線」,站在世界維基百科的平台上發聲、發揚、para’oy分享各族群的語言與文化之美。

2月21日世界母語日,與大家分享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有一群默默進行世界維基百科編輯的寫作團隊,於105年開始國立政治大學原住民中心的維基百科工作團隊積極進行台灣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建置。選在111年1月19日舉辦一場非常有意義的線上論壇,針對「原住民族語維基百科建置五種族語維基上線」,站在世界維基百科的平台上發聲、發揚、para’oy分享各族群的語言與文化之美。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