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賽夏族語專題報導】回歸母體文化 賽夏青年以藝術作品詮釋迴返路程

大綱

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到在 2021年8月29日,由hewen a ta:in tawtawazay豆宜臻所策劃的《翻轉-賽夏青年的迴返》展覽開幕儀式暨創作演出。這是賽夏青年第一次回到賽夏部落的土地上,以自己的專長,透過影像記錄、手繪地圖、舞蹈、音樂詮釋了自己迴返的路程。在展覽籌備期,也凝聚了所有賽夏族人的心。雖然現在的環境看似無法完整承載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不過這群賽夏青年們選擇翻轉自己的思維,付諸行動、開闢新的路徑回歸母體文化的懷抱,我們一起來看看賽夏青年藝術家們的作品。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