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和平甜柿季 推廣農產促進觀光產業

大綱

為了推廣在地農產並促進觀光發展,台中市和平區辦理「2021台中和平甜柿季」,除了販售香甜質優的甜柿,跟當季蔬果,也舉辦原民歌舞表演,還有摸彩活動。

今年氣候異常,先是乾旱後是豪雨,再加上入秋後中部氣溫仍居高不下,這讓甜柿飽受病蟲害侵擾,產量也跟著大減,雖是採收季,但許多農民只求能回本就好,不敢奢望大豐收。

和平區柿農李嬋娟指出,「就缺水缺得嚴重,後期又來一個,很像之後是叫梅雨還是豪雨,下水太多了,然後氮素變高就會落果,然後現在乾又太熱,病蟲害都往甜柿這邊爬上去。」

因此,為了減少盤商收購甜柿再扒農民一層皮,台中市和平區公所辦理「2021台中和平甜柿季」,希望幫助農民促銷賣得好價錢。

和平區長吳萬福表示,「除了當天促銷以外,在我們的平面媒體的網路的平台,我們都有訂購,我們減少農民跟果農的中盤商的一個剝削,所以我們直接跟網路平台,直接到產地去現買現購。」

和平區自由里長張陽生指出,「所以我們這邊的部分,大概在11月、12月、1月都還有,所以說這個時候來我們山上,包括摩天嶺包括我們烏石坑這個部分的話,可能這個時候來是最適合的時期。」

遊客表示,「市場的話你可能只能靠摸的,所以就沒有辦法感覺到裡面甜柿到底甜不甜,或是它的軟硬度是不是你喜歡的,對,所以比較喜歡直接到在地的地方買。」

和平區長表示,台灣甜柿是50年前從日本引進,在和平區自由、達觀里一帶試種成功後,才慢慢擴及其他地區,因此累積下來的栽種經驗,讓和平區的甜柿,一直保有最高水準的優勢,透過推廣活動,希望讓消費者以最低預算買到最好水果,也讓柿農獲得最大收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