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復康巴士添生力軍!服務南投信義身障朋友

  • 發布:2023-05-26 19:27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面積幅員遼闊,目前卻只有一台老舊的復康巴士提供身障人士接送服務。為了讓更多鄉民能夠受惠,善心人士捐贈公所一台全新且功能更齊全的溫馨巴士,希望讓更多鄉民能夠受惠,並且提升接送的服務品質。

介紹車輛的各項功能和設備操作,善心人士贈送信義鄉一台全新且符合法規的復康巴士,希望提供原鄉地區的鄉民,有更加舒適以及方便的接送服務。

捐贈代理人 劉朕今:「我有推薦她過很多地方,最後她選擇信義鄉。她覺得比較偏鄉的地區,她愛心做得到的範圍會比較有意義。」

信義鄉公所秘書 胡錦龍:「我們一定會不辜負程女士的用心,我們對地方一定會好好地運用這部復康巴士。」

信義鄉先前只有一台,已經老舊且需要頻繁修理的復康巴士,公所也表示鄉內面積遼闊,加上需要巴士接送的鄉民有增多趨勢,有了這台全新、功能齊全的復康巴士加入,也大大提升接送服務的品質。

信義鄉公所社會課長 柯美英:「本鄉鄉民他是具有身障資格,或是我們65歲以上獨居老人、失能的老人,都可以來跟我們申請這個復康巴士。」

為了感謝捐贈者的愛心,公所透過溫馨的捐贈儀式來表揚,也強調未來會完善利用並發揮這台復康巴士最大功能,除了不辜負捐贈者的善心,也讓更多需求者和鄉民能夠受惠。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