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軍表彰模範母親 溫泉部落王美香獲表揚

  • 發布:2023-05-10 13:45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為彰顯母儀典範,台東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部落的王美香女士,榮獲國防部112年模範母親,海軍司令部長官特別來到家中致贈禮品,表彰母親的辛勞。

從海軍司令部主任手上收受表揚匾額,這是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部落,王美香女士榮獲112年國防部模範母親的殊榮,感謝小孩從軍為國家效力,海軍司令部各長官特別來到家中致贈禮品,表彰母親的辛勞。

國防部模範母親 王美香說:「他們三個孩子很小就沒有爸爸了,在辛苦的生活當中,也是熬過去了。我真的是很感動,我沒有想到我會這樣子的,那個什麼榮譽。」

王春香女士,有三位兒子,丈夫在小孩都還小的時候就過世,身兼父職教導,努力撫養孩子長大,三個兒子,除了大兒子去年已從海軍退役之外,另外兩位也都在海軍服役中,也是部落的楷模典範。

王美香兒子 黃順輝表示:「在這個期間,其實從小我媽媽就是一個人把我們撫養到大,也感謝她的照顧。我們現在長大了,剛好三個兄弟也都在軍中,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就是做模範母親一個表揚,讓她知道說,我們兒子其實在軍中也是很優秀的。」

海軍表示,今年國防部共選出不到20位的模範母親,王女士從眾多國軍官兵弟兄的優秀母親中脫穎而出,孩子在軍中優異的表現深受長官肯定,期望未來在軍中持續開創不凡成就,成為母親與國軍的驕傲。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