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蝴蝶谷流動廁所排放糞水入溪 民眾直呼噁心

大綱

天然的溪水、絕對是大家在夏天消暑的好去處,但如果這個溪水竟然還流入糞水,這可能就讓人不敢去玩水了。台東延平鄉蝴蝶谷是當地鹿鳴溪的上游水源地,最近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戲水時,發現溪邊設置的公用流動廁所,糞水、竟然就直接的排入溪流裡,同時還發出惡臭,讓來到這裡的人感到很噁心,聽到民眾的抱怨,公所也做出了改善。

台東延平鄉的蝴蝶谷,是少數開車就能到達的山谷秘境,每到夏天這裡更是吸引許多民眾來玩水,不過最近卻有遊客發現,蝴蝶谷上游設置了兩個流動廁所,而且糞水直接透過水管排放到溪流裡,發出惡臭讓民眾感覺相當噁心。

遊客 呂先生說:「這水這麼乾淨,把它(糞水)排在溪裡太可惜了,應該是要做一個適當的處理,把它設置一個化糞池一樣的,然後再抽走。」

延平鄉居民 胡先生也說:「一般都是農用地灌溉用水,有可能涉及到家用水,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

族人表示,蝴蝶谷是當地鹿鳴溪上游的水源地,部落簡易自來水也幾乎倚賴這條溪,同時下游還有野溪溫泉,直接將糞水排入水源區,不知情的遊客來玩水,身體都可能會碰到污水,而延平鄉公所也主動出面澄清,表示臨時公廁是提供施工的工人使用,絕沒有惡意汙染水源。

延平鄉公所秘書 俞明峯表示:「因為工程施作有工人的部分,所以搭建一個臨時的廁所,等(工程)驗收過了之後,廠商就會把所有工具,包含臨時性的流動廁所也會把它撤掉。」

公所表示,目前蝴蝶谷正在施作防洪跟步道工程,對於設置公廁造成民眾觀感不佳表示抱歉,允諾近期工程驗收完成,會盡速遷移流動廁所,絕不會將污水排入蝴蝶谷內。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