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留住原鄉師資! 來義高中教師新宿舍完工

大綱

屏東縣來義高中教師宿舍使用超過30年,設施設備老舊不堪,從104就停止使用,縣府教育處為減少教師流動調校情形,並提供外地教師良好住宿環境,向國教署申請經費興建全新教師宿舍。

屏東來義高中全新教師宿舍正式剪綵啟用,舊宿舍因為使用超過30年,加上設施設備都老舊不堪,從104年就停止使用,屏東縣府為解決來義高中教師住宿問題,109年跟教育部國教署爭取補助偏遠地區宿舍計畫,歷經3年時間終於落成啟用。

來義高中校長陳冠明:「總共16加1,總共17間的房間,包含校長宿舍也在裡面,也提供就是遠道而來的老師們,我們學校老師有從台南來的,高雄來的,這樣子的宿舍也提供了給學生一個更舒適的照顧,為什麼,因為我們學生宿舍就在旁邊。」

屏東縣原民處處長顏成仁:「原鄉地區的一個完全中學,尤其是推動民族教育的完全中學,未來我們希望也期盼怎麼樣打造一個學習環境。」

屏東原鄉學校多數地處偏遠,加上教師宿舍大都老舊不符使用,造成教師流動率普遍較頻繁,影響部落學生學習品質,期待新宿舍為來義高中帶來新氣象。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40年前我是住校,住這裡,這個是已經改建過的,所以我感到非常地光榮,因為我是校友之一,恭喜我們來義高中。」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就是老師,老師好,學校就會好,有健康快樂的老師,就會有健康快樂的學生,所以今天雖然這只是一個教師宿舍,可是我相信它會改變來義高中的未來。」

新宿舍完工能為老師減少通勤時間和精力,期待老師們能更專注在教育策略及教學發想,讓學生的學習品質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