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11線將實施區間測速 速限50公里引民怨

大綱

科技執法有效輔助警方取締工作,而區間測速更是成效有佳,近日台東縣海岸公路台11線126.1k到130.8k也將實施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警方已完成儀器架設,待宣導及公告後實施,東海岸的居民得知後,覺得速限太慢有點擾民。

成功鎮小馬路段,台11線126.1k到130.8k,全長4.7公里將實施區間測速,速限標準統一為每小時50公里、時間約為288秒,訊息一出引起民眾及在網路上一片罵聲。

膽曼部落居民 陳秀妹 說:「太慢了,如果有一點急事,就來不及了,時間就被影響。」

民眾 Angkim 也認為:「這樣子有點太慢了,因為現在車子性能都很好,一踩就超過那個速度,要控制那個時間的話,有一點困難。」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該路段近3年當中就有8個人死於車禍,肇事的原因都跟超速有關,因此跟公路單位會勘後,認為應採速度管理。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 邱中正 表示:「在那邊的事故型態有比較多,有自撞還有撞行人的,這些當然跟駕駛人的技術,還有車速脫不了一些關係,所以我們就是在爭取經費之後,我們就研議說在126.1k到130.8k之間大概4.7公里,我們就是來規劃區間測速的一個執法設備。」

而對於民眾的抱怨,縣警局交通隊目前並未考慮研擬將速限升,表示執行後再評估是需要調整。

邱中正 進一步說明:「我們就會先照這樣的模式來走,等到真的是,我們過了長時間的觀察,發現事故降下來之後,到時候我們才會評估說,事實這個速限有沒有可以做調整的空間,但是目前我們的方式還是會照50公里來走。」

小馬段區間測速儀器已架設完成,但還在進行行政作業,待縣府簽核後,接續還有宣導期,短期內還不會實施。不過東海岸的居民希望區間測速應提高速限,同時平常選擇不執法,年節交通顛峰期時再執行,否則造成駕駛人不輕易踩油門就形成超速而違規。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