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郭泓志探望少棒隊 大談棒球經、贈球具

大綱

農曆年前,副總統賴清德就和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一起到台南市的白河國小,參與小球員們的訓練日常,還把握機會,向郭泓志請教變化球和直球的握法,更站上投手丘和郭泓志練習傳接球重溫棒球夢。並捐贈球具給小球員們,希望能提供他們更多的支援。

帶著棒球小將們做暖身,農曆年前,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和副總統賴清德,一起來到台南市的白河國小,要來一窺少棒們的訓練日常,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和小球員們分享,兒時參與的少棒時光。

副總統賴清德:「那時候我們的教練,還不是專業教練,就是由老師來兼任,我們那個隊參加縣裡面的球賽,第一場就輸掉了,所以談我的少棒的棒球經驗,大概只有30秒就講完了。」

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球速跟控球並存的男人。」

被郭泓志笑稱是球速跟控球並存的男人,賴副總統也不斷說自己很榮幸。不過換上1號球衣,站在投手丘上,重溫棒球夢的賴清德,和郭泓志進行傳接球,更直呼這是他根本沒有想過的事,還抓緊機會,向郭泓志請教滑球和及四縫球的握法,並且也關注到,很多小球員太早開始練變化球而受傷的問題。

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其實只要都投直球,還有卡特球,四縫線、二縫線、卡特球,所以其實變得幅度就很大。其實你身體到一個程度,去學反而比較快。你如果說從小學、國中開始練直球,速度不夠哪一塊肌肉的力量還不足,就訓練那一塊,然後把速度催出來。」

農曆年前來到白河國小,不僅和小球員們一起訓練,也一同享用午餐,並捐贈球具給小球員們,希望提供他們更多的支援,最後一一發放紅包,祝他們新年快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