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山友八通關墜溪谷 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 發布:2022-09-11 12:0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中秋連續假期還是發生不幸意外,一名黃姓山友與友人昨天(10)走信義鄉八通關古道準備上玉山,不料走到一半殿後的黃姓山友卻不見人影,南投縣消防局獲報趕往搜救,發現黃姓山友從邊坡缺口,掉落到深度約300公尺的溪谷,被尋獲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表示:「目前先下去試試看有沒有路到溪底。」

救難人員藉著繩索,從山崖抵達溪谷,隨即發現疑似死者的頭蓋骨,再順著搜尋之後,在溪水中找到這名已經不幸罹難的黃姓山友。

救難人員說明:「在腦漿下方大約十米處發現罹難者,怕他被瀑布沖走所以我用一條繩子把他綁住。」

這起墜谷意外發生在信義鄉八通關古道,有一行七人的登山隊在經過雲龍瀑布路段時,卻不料都聯繫不到負責殿後的黃姓山友,因此向南投縣消防局報案,而溪谷深度目測約有300公尺,救難人員先用空拍機搜尋路徑,在垂降深入溪谷救人,但發現黃姓山友時,頭顱破裂沒有明顯生命跡象。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說明:「有一小段是沒有護欄的,而且缺口已經有一些草叢長出來,我們在缺口的地方看到滑落的痕跡,所以我們研判說他可能就是不小心在缺口的草叢那個地方踩下去落空跌落到山谷。」

消防隊表示,由於這個路段狹窄,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斷崖,從年初至今,八通關古道又陸續發生坍方情形,雖然都有派人搶通、保養,但加上近期天氣依然不穩定,土石滑落頻繁造成護欄受損,導致黃姓山友疑似踩空摔落山谷,消防局也呼籲,最近山區都有零星雨勢,請民眾務必審慎評估路段,並格外注意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