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山里、立山部落水源吃緊 管委會籲民節水

大綱

受到連日高溫的影響,花蓮縣卓溪鄉立山村的山里、立山部落簡易自來水源吃緊,部落簡易自來水委員會特別限水,並呼籲居民節約用水。

立山部落居民蘇印光說:「很久沒有下雨了,所以水少了下來也很少了,很多人在用。」

立山村山里跟立山部落,因為受到連日高溫及久未下雨,簡易自來水的水源大量減少,造成部落民生用水吃緊。

山里部落簡水管理員高智明說:「因為水源頭都乾旱,連續一個多月沒有下雨,連他們下面的墳墓那邊的水源都不夠了,種菜、養雞的一些都呱呱叫。」

卓溪鄉公所主任祕書林萬金說:「他們是建議在我們現有的集取水口,再延伸往上差不多2公里的地方找一處取水口,當然這個狀況我們下午去會勘的時候會去評估,因為現場的狀況除了這個是一個方案之外,我們也會設法想出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解決方式,希望說趕快改善水源的狀況。」

為了讓部落維持有水可用,部落簡易自來水委員會特別進行限水,每天晚間9點關水,早上6點開水,希望在限水期間能讓蓄水池儲水。在用水吃緊的情況下,管委會希望居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同時請有關單位協助解決,讓部落居民用水無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