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大武山傳登山意外 女山友失足墜落斷崖

大綱

北大武山又傳出登山意外,一行6人登山團隊,昨天(7)下午在登北大武山的途中,其中一名30多歲女隊員,因山區小雨地表溼滑,失足墜落斷崖,屏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警消及特搜大隊前往救援。

救難人員:「等待上面的人拖拉,那我們現在等一下,如果有什麼不舒服要跟我們說。」

30多歲的女山友,7號下午登北大武山時不慎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跟救難人員在傍晚才接近接觸傷者,所幸女山友在墜崖時被樹木擋住而獲救。

屏東消防局泰武分隊長鞠曉明表示,「架設繩索下切於50公尺處發現該患者,頭部受傷及腰部受傷無法行走,將該患者拖拉至平台再以大量人力後送。」

搜救人員以垂降方式救援,並在拖拉回步道後,用搬運方式將登山客送醫,圓滿完成這場夜間救援。

屏東消防局泰武分隊長鞠曉明還表示,「近日登山活動人數眾多天雨路滑,請登山民眾注意安全。」

屏東消防局表示,近期連假登山人潮眾多,山區偶有小霧雨,提醒山友們行前做好資料搜集,做好準備再上山。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