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仁科大邀三地門、萬丹長者 體驗一日大學生活

大綱

來自三地門鄉口社部落文健站,跟萬丹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長輩們,應邀到大仁科技大學,當「一日大學生」。

長輩們在專業老師帶領下,自己親手製作特別設計的銀髮膳食、手作杯墊以及園藝小物等,大仁科大辦理的「銀髮一日大學」多元文化學習活動,邀請口社部落文健站跟萬丹鄉日照中心的長者到校體驗大學生活。

口社部落文健站長者 eleng開心地說:「我們想到小時候我們學生的時候,我們常常在學校跟同學快快樂樂,就是像現在一樣,我們好像不是大人像小孩子。」

萬丹鄉日照中心的長者吳林素真則認為:「來這裡做這些(手作)的東西,很好玩嗎,很好玩!讚!」

閩、客、原跨文化族群齊聚一堂,進行銀髮族身、心健康,園藝輔療課程,希望透過不同族群長者的交互學習,進行認知刺激跟情感交流,豐富高齡學習的內涵,更鼓勵長輩多出門跟社會互動。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表示:「大仁科大在長照系統這個部分,是一個一系列的而且是永續的,所以我們跟社區的結合,我們也讓社區的長輩來到大仁,將會形成一個非常良善的一個循環,讓大家彼此之間能夠互相共享,本校所有的資源。」

大仁科大表示,藉由社工關懷、休閒運動、餐飲美食跟藥護等規劃長照的全方位課程,邀請長輩們到校上課,希望讓學校跟社區需求緊密結合,並透過大學生的陪伴協助,為青銀共學寫下最佳註解。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