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團贈幸福巴士 提升仁愛交通多元服務

  • 發布:2023-10-27 12:10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南投仁愛鄉地處偏遠、公共運輸涵蓋率低,許多部落雖然有客運駛入但班次極少,無法滿足村民就醫等需求;公所近年來也積極尋求民間資源,終於獲得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捐贈2台幸福巴士,今日(26)也透過溫馨的捐贈儀式期盼持續強化政府與民間的合作,讓更多鄉民族人受惠。

捐贈象徵幸福巴士的鑰匙,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在許多單位的牽線之下,捐贈2台幸福巴士給仁愛鄉鄉民使用;希望能夠提升部落的運輸機能,讓交通往來更便利。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董事長 陳玉峰:「因為在南投仁愛鄉這裡幅員廣闊,老人家要就醫出外辦事不方便,所以江鄉長來跟我們要求說我們就答應一台;後來又有善心人士再捐助一台,所以這次總共是捐了兩台。」

南投縣長 許淑華:「所以我相信未來可以提供給長輩無論是在我們未來去做復健也好、或者是在公所洽公等等的,那麼公所也會妥適的來運用。」

仁愛鄉幅員遼闊但地處偏遠,公共運輸的涵蓋率低,其中親愛、萬豐線目前客運只有1班,公所是在縣府的協助下與客運公司協調,以補助客運虧損方式維持營運班次路線;另外都達、德鹿谷線雖然也有客運班次駛入,但班次少,無法滿足村民就醫等民生需求,加上近期仁愛鄉受到天災因素影響,讓交通問題必須儘早獲得改善。

仁愛鄉長 江子信:「這兩台就是安排在我們的都達線、德鹿谷線,還有第二條就是我們的親愛線,我相信我們仁愛鄉的整個的一個長照或者是復健、醫療,對我們長者就能夠有一個完善的醫療復健體系。」

南投縣議員 林婷立:「兩台9人座的巴士能夠投入在我們仁愛鄉,對我們來講不管是生活上或者是老人看病,我想都會幫助到我們非常多的族人。」

公所表示,目前鄉內有5條重要路線,還有中正、武界線以及中原、清流線還需要機動行的巴士進駐載運;公所也期盼未來持續強化政府與民間的協力合作,服務到更多族人以及地方角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