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明年高雄盛大登場

大綱

二年一屆的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明年(2024)即將在高雄舉行,將有來自全球不同國家不同族群的原住民,一同來到台灣參與論壇,除了認識台灣獨特的族群風情,也商討如何發展文化觀光,為部落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

後疫期時期,各國遊客出國潮的時代來臨,而許多世界生態旅遊景點都在原住民族地區,商討如何在保有文化自主權下發展旅遊觀光,成了全球原住民族的重要課題,而二年一度的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2024年將在台灣高雄舉行。

澳洲駐台辦公室代表 Mr Micheal Googan(劉溯源):「高峰會對於全球的原住民族旅遊建立是非常好的機會,原住民對土地有意義非凡的智慧,這樣的智慧對建立永續的觀光業,以及把原住民的視野帶進觀光是非常重要及寶貴的。」

紐西蘭商工辦公室代表 Mark Pearson(馬嘉博):「紐西蘭旅遊業的收益對當地毛利族很重要,這也幫助推擴毛利文化在國際上的認識,明年(2024)的高峰會,將會是與全世界的原住民交流經驗非常好的機會,紐西蘭毛利旅遊業的代表團很期待來台灣參與盛會。」

高峰會會議將以部落旅遊為核心進行討論,屆時會有來自全球不同國家不同族群的原住民來到台灣,進一步認識台灣特有的族群文化以及自然生態。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我們很多世界旅遊景點裡面,生態旅遊也都在原住民族地區,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論壇裡面,讓大家關注怎麼樣在參與旅遊的時候,尊重每一個在地的文化之外,也要保護我們的生態,可以永續來經營。」

高峰會的主視覺「TULU」也是取決於台灣原住民族語中,有14族的數字「3」的相似發音,也代表台灣是本屆也是第三屆的主辦國。原民會也藉此機會進而行銷台灣,將台灣部落旅遊推上國際舞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