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巡PP–10086新艇亮相 支援離島醫療後送

大綱

海巡署全台第15艘百噸級巡防艇,今天(17日)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進行首航,由服役中的巡防艇噴水迎接;這艘巡防艇最大航速可達30節、續航力高達1200浬、可繞行台灣3圈;後續將常駐綠島漁港,支援離島地區醫療後送。

巡防艇隆重進港,海巡人員站在船頭更顯威風氣勢。這1艘100噸級的巡防艇「PP–10086」17日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首航,也是台東第十五海巡隊3年來迎來的第2艘百噸巡防艇;可以看到船側還打上「學長,我來報到了!」的字樣,至於學長「PP–10068」艇這天也同台亮相,並以噴水儀式來迎接「學弟」的加入。

海巡署東部分署長 蔡順元:「在查緝走私、打擊犯罪、海洋保育還有我們接受蘭嶼綠島整個醫療後送的支援,可以提供一個非常快速的服務。」

「PP–10086」艇採用2部德國製高速主機及噴水式推進器、最大航速為30節,已達美國航母的行進速度,至於續航力則是來到1,200浬,等同2,160公里距離、能繞行台灣3圈;同時為因應離島醫療後送需求,艇上除了規劃有醫療作業平台、也配置隨艇醫護人員,全面提升緊急救護量能。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五海巡隊長 陳奕光:「把它前推到綠島來做包括說民眾的醫療的應急、民眾的救難使用,甚至是對於我們整個海域外圍的防線來講,往外推的一個前進基地。」

另外為強化海上執法應對能力,「PP–10086」搭載了T–75S 20機砲以及2具消防水瞄,可進行滅火或做為水砲驅離越界漁船、最遠射程可達50公尺;未來將常駐綠島服務,使離島居民獲得更好的照顧。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