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歲時祭儀更具彈性 族人可申請放假1天

  • 發布:2021-11-10 12:33
  • 新北市
  • Umas

大綱

原民會日前公告明年的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放假日,並在昨天(9)特別發布聲明,只要憑原住民身分證明,就可跟雇主或學校申請放假一天,也讓祭儀假的放假方式更具彈性!

原民會強調,參與歲時祭儀而放假一日,是族人權利,由於部分事業單位,或學校機構可能尚未熟悉,所以再次特地公告明定,只需用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原住民族別的身分證明,就可以向雇主或學校申請放假一日,不需要其他證明文件。

另外,如果是跨族通婚的族人,族人可以從本人、父母或原住民配偶的所屬民族歲時祭儀放假日中,任選一天放假。舉例來說,假設有位排灣族的族人朋友,爸爸是布農族,媽媽是排灣族,配偶是卑南族的話,這位族人朋友可從排灣族、布農族或卑南族歲時祭儀日期中,選擇一天來放假。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