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Seediq文化工作者郭明正與世長辭 原民文教界表示惋惜

  • 發布:2021-11-09 20:39
  • 臺北市
  • Umas

大綱

前原文會董事”郭明正Dakis Pawan,今天(9)中午傳出逝世消息,他長期熱心推動賽德克族語文化扎根工作,更曾被遴選為績優文史教育有功人員,突然傳出離世噩耗,讓原民教育文化界,是相當惋惜。

郭明正老師在地方文史貢獻卓著,他的著作包括,曾協同輔大教授簡鴻模跟依婉‧貝林編著《清流部落生命史》,他也著有《真相‧巴萊》、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歷史真相與隨拍札記,還有《又見真相─賽德克族與霧社事件》等。在原民語言推廣方面,他曾任國中小《原住民族語─德克達雅語》編纂委員、原民會《賽德克語字典》編纂、原民語言教材《生活會話篇》跟《閱讀書寫篇》賽德克族─德固達雅語”編輯委員等。可以看見他為地方文史,以及語言傳承推廣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