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好危險!太麻里「蓄水池秘境」未設護欄 台東議員憂水深3米安全疑慮

  • 發布:2021-11-16 19:1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太麻里的華源山坡有一個農用蓄水池與海景相連,被譽為「蓄水池祕境」而爆紅,不過,這個水池深3公尺,下方就是斜坡且沒有護欄,每到假日常見到民眾登險拍照的景象,讓人膽戰心驚,因此台東縣議員楊清順,在議會質詢縣府時,就建議設置護欄等安全設施,避免發生危險。

站在池邊取好角度拍照留念,這裡是位在太麻里鄉華源山坡處的蓄水池,背山面海,遠眺台東市區,被譽為「蓄水池秘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遊玩,不過,仔細一看,水池周圍沒有防護設施,下方又是斜坡,站在上方,有安全上的疑慮。

對此,就有遊客表示,「覺得好像有一點,小小的危險,不然如果人掉下去,感覺會滿嚴重的。」另一名有客也提到說:「安全最重要這邊就好了,近近就很漂亮,大家應該要自己有那個(危機意識)吧!不會想要衝去那裡。」

太麻里鄉民陳先生指出,「可以跟有關單位去規劃,在它的景點的附近,做一個更安全的賞景觀台,或者設一個拍照點
讓民眾去那邊打卡拍照。」

這個危險的景象現在也被注意到,台東縣議員楊清順就在議會質詢時,就建議縣府水池周邊設置防護設施,不過由於是私人土地,目前無法可管。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提到,「以私人土地來講我們只能夠先勸導,若有其他辦法的話,我們再來尋找看看,是不是可以介入來做管理。」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針對蓄水池當初看是由誰興建的,只要有申請相關的容許使用、或是水土保持的話,不會有就算是符合規定的。」

台東縣議員楊清順以也提到,「當然我們希望我們觀光都能夠進來,可是相關的安全的問題,我們還是要去了解一下、顧全一下。」

華源蓄水池祕境位處半山腰,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在適當角度上與下方的太平洋海灣無縫相連,現階段縣府只能以勸導方式提醒遊客不要去,若真的要前往,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跟行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