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秋遊和平區吃甜柿、泡溫泉 觀光季今開跑

大綱

每年10月底開始,台中市和平區就進入到甜柿的產期。和平區公所為了行銷當地農特產、提升部落產業的經濟價值,從今天(13日)開始到15日為止,特別在公所廣場前以及谷關溫泉區辦理《泰雅文化季》以及《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觀光季》等相關活動;除了藉此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外,同時也希望讓一般民眾對和平區特有的泰雅文化,有更多的體驗與認識。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為擴大行銷即將到來的甜柿盛產期,13日到15日期間,特別在公所廣場前以及谷關溫泉區辦理《泰雅文化季》以及《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觀光季》等相關農特產推廣活動;同時也安排有音樂會等藝文節目,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假期出遊的人潮。

台中市和平區長 吳萬福:「今天是以GaGa Tayal的文化傳承的一些活動為主,那明天就是要展現我們和平區地方產業的一個促銷活動;我們還有一個配合音樂泰雅文化季、逍遙文化季,晚上有盛大的一個音樂活動。」

除了行銷和平區秋冬季即將盛產的各項水果外;公所也導入當地具泰雅文化特色的文創商品以及手工藝製品來做展售,一併為部落的文化及相關產業帶來更多的銷售與發展的機會。

台中市和平雙崎部落柿農 吳家丞:「每年的10月底一直到12月是我們甜柿的盛產的季節;也很希望我們所有的族人或者是同胞們都可以來到和平區,來品嘗我們這裡特有的、特別好吃的甜柿。」

見學合作社專案經理 陳凡怡:「那在現場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老師的、工藝師的作品,然後還有那個當地一些產業的商品這樣;那透過我們今天的公所舉辦這活動,其實最終目的就是要推廣我們大安溪線的觀光、然後農產品跟工藝品。」

除了活動首日以泰雅文化做為活動開場的序幕外,接下來兩天也會在谷關溫泉區有更盛大的舞台節目表演以及泰雅手工藝DIY、五葉松展覽、農特產競標等活動;希望藉由這幾天豐富的節目安排,號召更多周末出遊的民眾,一同前來和平區共襄盛舉。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