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垃圾外運困難 議員憂心盼縣府有所作為

大綱

台東縣蘭嶼鄉垃圾外運困難,台東縣議員黃碧妹形容島上垃圾堆積如山,很擔心島上垃圾滿天飛,因此日前在議會質詢時,就期盼台東縣政府能有所作為;對此,台東縣政府回應,已更換外運垃圾的廠商,若明年台東焚化廠工程進度如期完成,會以離島優先處裡。

台東縣蘭嶼鄉垃圾外運困難,日前台東縣議員黃碧妹在縣議會質詢時指出蘭嶼垃圾已經堆積如山,除了垃圾堆積,海漂垃圾也造成當地生態危害,很擔心垃圾再不處理,恐怕就會見到島上垃圾滿天飛的景象。

台東縣議員黃碧妹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明年如果還沒有辦法招標,我們的垃圾是不是要繼續變多,到時候垃圾滿天飛這怎麼辦。」

黃碧妹表示,蘭嶼鄉去年一般廢棄物收運、轉運統計,去年收運1154.1公噸,卻只有529.8公噸運回本島,截至今年9月收運912.4公噸,也只有50.5公噸運回本島,清潔隊收運量與運回本島處理量,明顯不符合比例。

廢棄物管理科長馮素雲說:「依照我們焚化廠的進度,明年我們的標案,如果都順利標出去的話,我們也會優先把兩個離島,的垃圾載運出來。」

環保局表示,蘭嶼垃圾場規模較小,但在這五年來,已經運出2400公噸的垃圾,但能運出的量確實逐年遞減,跟末端能處理的縣市也有關聯,因此才會從四成,銳減到今年的5%,若台東焚化廠能運行,一定盡快轉運離島垃圾。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