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鄉鎮市環境評比 蘭嶼鄉第12度墊底

大綱

台東縣政府日前辦理清潔隊員節活動,表揚績優清潔隊員及16鄉鎮市環境評比頒獎,其中,在鄉鎮市環境評比中,蘭嶼鄉雖有進步,但仍第12度墊底。

台東縣環保局日前在清潔隊員節活動中,公布16鄉鎮市環境評比成績及頒獎,蘭嶼鄉在鄉鎮市第2組別中,第12度墊底,蘭嶼鄉公所表示,除了景點環境改善,家庭及個人衛生環境也需要再努力。

蘭嶼鄉公所清潔隊長曾遠方表示,「族人現在的話,雖然有垃圾分類,可是他丟垃圾丟菸蒂,丟飲料瓶的瓶子,那個環境進步的速度。跟不上本島,因為跟族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隊長表示,近幾年蘭嶼鄉推動垃圾不落地,雖然明顯環境整潔有逐年改善,但是族人的個人衛生觀念需要加強。對於部落周遭環境整潔,有遊客表示,比起台灣本島環境,覺得蘭嶼乾淨許多。

遊客Juby 表示,「沒有很髒,不會覺得髒完全不會,我覺得跟外面也差不多。」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蘭嶼鄉各項數據都有進步,但仍有改善空間。族人表示,蘭嶼近幾年觀光興盛,人潮也帶來垃圾,島內也倡議維護環境觀念,不過,個人衛生習慣更需要養成,從自己做起才能維護美麗的島嶼。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