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復興反覆停電釀火災 台電允速改善供電

大綱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國慶連假接連無預警停電,反覆的停電、復電不但造成部分家電損壞,更民眾有指控因此釀成火災;對此,台電桃園區營業處允諾加速辦理山區供電改善工程。

廁所燒得焦黑。桃園復興區奎輝里半夜停電,有里民家發電機沒油,8日凌晨2點孩子找不到手電筒,點蠟燭上廁所不小心釀成火災;還好媽媽剛好起來想泡牛奶餵寶寶,發現廁所冒火報案,一家8口緊急逃命。

住戶(發現者) 高太太:「看窗戶那個火焰、有煙就跑出來,我就趕快叫大家全部叫起床。」

桃園復興區奎輝里長 李香蘭:「更換這些比較舊的電線,或者是中間的自動跳電系統是不是要加碼、加多一點;如果一旦一個點停電之後,後面不會說影響的戶數太多。」

對於復興山區9月、10月,甚至國慶連假反反覆覆停電、復電,造成部分家電損壞、還釀成火災,居民是既無奈又生氣,希望台電儘快拿出改善措施;台電則表示,奎輝里通報停電後就立即處理,也在凌晨1點就復電,不過也坦言山區地廣人稀,用戶及配電線路分散影響搶修、復電時效,允諾會加速辦理山區供電改善工程。

台電桃園區處電務副處長 徐丕謀:「今年夏天以來,復興山區停電事故主要的因素是因為樹竹、鳥獸碰觸我們的配電線路,以及民眾在打獵的時候誤擊我們電纜線。」

台電桃園區處表示,接獲停電通報都在第一時間派人查修,為了強化復興山區電網韌度,提升供電可靠度,除了加強線路巡視,必要會設置鳥獸驅趕設施;針對羅馬公路配線電路,預訂在今年(2023)底增加5處自動化線路開關,加速故障偵測、隔離及復電,縮小停電範圍、提升搶修效率。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