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全縣聯合收獲節 11/20在千禧公園登場

大綱

持續看到族群文化的美好,除了延續自己民族文化的精神,也要促進族群間的交流,屏東縣政府舉辦的聯合收穫節,今年雖然受疫情的影響、延到11月舉辦,但部落族人的熱情依舊燃燒著,縣府也預告、11/20跟大家相約千禧公園見。

屏東「收穫那麼多」全縣聯合收穫節,20號將在千禧公園隆重登場,縣府這次邀請青年為活動寫歌,並錄製音樂舞蹈影片,表現原民文化精神的傳承延續,而今年輪到泰武鄉擔任主要文化演譯角色。

泰武鄉長邱登星說:「今天我們聚在這裡,為今年的收穫那麼多活動,一起盡心盡力,一起來參與收穫節,我們一起同樂。」

原民會約聘委員古英勇也說:「看見了我們原住民很多的青年,我們的晚輩,我們看見他們在文化這樣子的一個,成長裡面,我們看見他們的未來。」

一年一度的「收穫那麼多」收穫節,每次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族群特色跟文化內涵,包含神話、祭儀、歌曲及服飾,藉由彼此分享交流,讓文化力量更強大。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對於文化的保留傳承,包括發揚光大,都是我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所以我們讓更多年輕人,回來自己的部落築夢,來跟族人大家一起共度我們屏東的夢。」

今年雖然遭遇疫情,但仍不減族人的熱情與期待,當天不但有傳統競技競賽、部落青年土地音樂,還有九個原鄉的特色市集,想認識屏東最在地的原民文化,不能錯過「收穫那麼多」。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