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春日社區文健站聯展 vuvu活力演出

大綱

屏東春日鄉每年重陽敬老時節,都會安排社區文健站跟據點成果聯展,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長輩們有好幾個月無法進站,但他們仍期待一年一度的相聚時刻。

春日鄉各社區文健站跟關懷據點長輩們,5號這天都來到力里聚會所,一起慶祝屬於他們的重陽節,尤其為了vuvu活力秀,長輩們做足準備,就算拄著枴杖也要上台演出。

七佳文健站照服員 lavulavu說:「因為這次疫情關係,其實我們的長輩非常地期待,然後因為長期都是,這一段時間都在家裡,所以他們很希望這疫情趕快結束,然後能夠到站內,因為他們都習慣在站內有活動,然後對於這一次的活動,他們非常期待也非常認真。」

歸崇文健站牧師 hana(鐘秀花)也說:「長輩們都會看到他們的身體,是越來越健康的,特別是在失智的部分也是,雖然有疫情,但是他們沒有因為疫情,能夠減少他們來文健站學習的熱情。」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長輩們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進站,不過照服員仍會持續關懷,長輩們也不忘保持健康。

春日鄉長柯自強表示:「可能有一些長輩vuvu們,他一輩子,他可能沒有機會站在舞台上來表演,我想透過這樣的舞台
讓他們能夠呈現他們的活力,我想是我們重陽節,最主要的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政府長照政策推動下,原鄉長輩照顧服務人力及設備逐漸到位,春日鄉長期關注長者議題,期待他們更健康、更快樂。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