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箭無虛發」原民傳統射箭賽 86隊南區場次競技

大綱

為了發揚射箭技藝、培育傑出人才,同時也能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及射箭文化相關知識,台灣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技藝文化運動協會與立委伍麗華,共同舉辦「箭無虛發」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賽活動,南區場次也吸引了86支隊伍參賽。

「箭無虛發」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賽南區場次,6號在屏東縣來義高中操場盛大舉辦,吸引來自雲林、嘉義、花蓮、台東等8個縣市,共86個隊伍參加,不少青少年隊伍也來參加。

那瑪夏國中選手徐加恩表示,「就很緊張,因為疫情關係太久沒有出來比,太久沒有出來比賽了,然後這次來比就很緊張。」

那瑪夏國中選手楊珮珊說,「我從國小就開始練了,四、五年級一直到現在,我覺得很開心、很興奮,我希望下一次也有就是更多比賽。」

台灣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技藝文化運動協會為發揚射箭技藝、培育傑出人才,進而傳承各族群射箭文化等相關知識,邀請立委伍麗華辦公室協助舉辦賽事,無論部落及外地族人都希望持續推動這項傳統技藝。

六輕射箭隊領隊王星華表示,「我們都是平常都利用我們家裡面的空地、或者快速公路的橋下射箭練習,趁他們青年課餘或者休閒的時候,或是假日來訓練他們。」

傳統射箭技藝文化運動協會理事長范經生提到,「我們會尋找各鄉鎮需要我們,想要學習傳統射箭文化的朋友,可以記得找我們的協會,然後這邊也有我們的裁判、教練,我們以後會把一些我們的教練,跟學校一起結合,促成我們明年的第一屆的全國青少年錦標賽。」

理事長也表示,目前全國傳統射箭運動人口攀升,期待透過比賽讓各族群交流彼此射箭文化,同時發掘有潛力的射箭運動人才。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