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升級!屏東縣優化公共運輸、客運 路線整合成6大幹線

大綱

今年水門轉運站完工啟用後,屏東縣已建置完成3座轉運站,縣府提出分區轉運中心及層級公車路網計畫,將縣內43條公路客運路線規劃成6大顏色幹線,希望藉此讓公共運輸系統更為簡化及便利。

屏東縣政府截至目前已陸續完成3座客運轉運站,為提升公車使用率,縣府再次優化公共運輸系統,將縣內43條公路客運路線重新規劃成6大顏色幹線,例如綠色通往里港、黃線通往水門等,簡化搭車資訊並提升便利性。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未來希望透由幹線,這個優化的一個過程,讓我們屏東縣境內的一個公車,更顯而易見地,讓民眾更為貼近性的一個服務。」

除了幹線優化,縣府也藉由中華運輸智慧平台,連結跨域公車、觀光公車、幸福巴士等,其中原鄉幸福巴士就有35條路線,讓公共運輸範圍更廣、服務更多元。

來義鄉公所社會課課長Uman Tjalingitjan(陳惠娟) 表示:「期望說來義鄉的這個整個的交通接駁,能夠納入到這個平台當中,屆時這個平台上路了之後,不只我們的鄉民可以使用,其實只要到,想要到來義鄉的人,其實他們都可以運用這個平台,來做一個查詢然後做一個預約。」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無論是我們的公車,未來我們的停車,還有我們的相關的一些派遣服務,這些從偏鄉到城市,從城市到偏鄉的社區,以及海邊到山邊,我希望我們的屏東縣的公車,更為便捷安全。」

循著打底、布建、優化、智慧的推動程序,逐步建構分區轉運中心及層級公車路網,期待未來從偏鄉到市區都能暢行無阻。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