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消防員10年殉職43人 國殤日晚會提3訴求

大綱

在慶祝國慶之際,《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卻在國慶日的前一晚舉行《國殤日晚會》,悼念近十年來殉職的43位消防員,並向政府高喊「顧職安、要工安、組工會」等三大訴求。

在四頂消防員頭盔前,民眾依序擺放著蠟燭,悼念著屏東明揚大火殉職的消防員。國慶日前一天,《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集結消防員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國殤日晚會」,並高喊「顧職安、要工安、組工會」等三大訴求。

消防員 Nabu:「消防工作21年,經歷到很多生離死別,今天(9日)想要站出來是因為每個生命都是很寶貴,消防人員不是英雄,每個人都只是想把工作做好、顧好家庭,希望消防是最後一道防線。」

期盼人人都有安全意識、並珍視生命;除了各地的消防員齊聚一堂外表達訴求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現身站台,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代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

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殉職不是消防人員的天命、維護消防權益是政府的使命,我想組工會對執政者不應當視為是洪水猛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國民黨團在放假之前已經送出去的工會法第4條及第6條的修正草案,已經把法律提案遞出去。」

在寫著43數字的白色旗幟上蓋上一個個的紅手印、升起至空中,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透過行動告訴政府近10年來,台灣殉職的消防員總共有43位消防員,但消防員的權益仍停滯不前;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也表示,12日將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進行會議,並期盼政府能具體回應協會的三大訴求。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