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居民分享過冬飛魚 台電拚今晚全島復電

大綱

災後的重建困難重重,停電多日、有民眾是將預備過冬的 #飛魚,分享給清理善後的青年享用,否則是將腐爛食物全數丟棄;另外 #台電 也盡力搶修供電系統,預計9日晚間11點全島電力會全數恢復正常。

颱風肆虐蘭嶼、重建之路進入到第4天,全島電力逐漸恢復,不過也因為多日的停電,造成許多電器無法使用,就有民眾把原本要過冬使用的飛魚,拿給協助善後的青年享用,或將已經腐敗的食物全數丟棄。

蘭嶼居民:「餵豬,不然可惜啊!沒有辦法一整年的辛苦,那個是要準備留著過冬。」「炸一炸啊!拿去(給)很多來幫忙的(青年),就都給他們吃,他們也辛苦。」

食物的狀況看似解決了,但全島仍有460多戶電力還沒有完全恢復;台電也積極搶修,預計9日晚間11點搶修完成恢復電力。

台電台東區處經理 陳立三:「在今(9日)天裡面我們56個人力還有17部大小的工程車,在裡面(蘭嶼)全力搶修,現在最主要的停電地區在東清朗島2個部落,今(9日)天我們會全力搶修,在23點之前全力完成419戶的供電。」

蘭嶼居民 周均慧:「這次的颱風強度是真的太強了,那當然我們期待未來(電氣)地下化,這個問題就可以避免。」

每每風災來臨,蘭嶼居民總是擔心電力系統無法正常供電,因此民眾期盼電力地下化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就是希望電力穩定、日子更安定。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