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疫情延後半年 南島族群婚禮11/20浪漫登場

大綱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遲舉辦超過6個月的南台灣國際性大型文化活動-南島族群婚禮,11月20日將由霧台鄉公所舉辦,並以魯凱族百合花婚禮為主軸。

輕快的節奏,搭配富有意涵的歌詞,由2位霧台鄉音樂人聯手打造的南島族群婚禮主題歌曲,「成熟了」首度亮相,邀請歌手民雄跟魯凱族線上歌手許雨柔擔任演唱與代言人,為20號登場的南島族群婚禮揭開序幕。

霧台鄉長杜正吉指出,「百合花在魯凱族它象徵的是,良善關係建立的時候一個最重的指標,世紀婚禮在這當中你會看見,魯凱族最具有特色的結婚儀式。」

茂管處表示,去年南島婚禮因疫情影響停辦,目前國內疫情趨緩,為了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旅遊熱潮,今年南島婚禮在霧台鄉浪漫登場,將遵循傳統魯凱族百合花貴族婚禮,結合文化行銷跟婚禮觀光。

茂管處長柯建興表示,「目前容流量都開放到百分之百,但是如果大家沒有辦法,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的話,也麻煩大家把口罩戴上,現在正是使用五倍券,及國旅券的一個大好時機,能夠來到我們屏北三鄉。」

除了婚禮活動,11月的每周六、日,在霧台部落文化廣場設有「部落原味市集」,並安排部落深度導覽及文化體驗,帶領民眾深入霧台各部落,感受部落風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