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禮納里捕捉”鷹”姿! 野鳥學會辦活動邀民一同觀賞

在野鳥學會資深講師的帶領下,只要拿著相機或雙筒望遠鏡,在禮納里部落就可以輕易地捕捉到赤腹鷹及”國慶鳥”灰面鵟鷹成群飛越、盤旋的盛況,令遊客們驚喜與感動。

透過高雄市野鳥學會近3年來的觀察,每年9月中至10月底,約有3至4萬隻猛禽的遷徙路徑會行經禮納里部落,加上部落位於隘寮溪進入平原的東側山坡,視野遼闊的條件下,被賞鷹人士發現是屏東另一處觀賞秋季猛禽過境的好去處。

茂管處與高雄野鳥學會合作,希望未來禮納里部落能成為南台灣猛禽觀察的新亮點,加上部落距市區的可及性佳,同時結合部落內魯凱、排灣族文化及產業,規劃一趟富有自然、人文、生態的禮納里部落輕旅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Drangadrang)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