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蘭嶼重建能量 空勤機載技術員登島搶修

大綱

為了加速蘭嶼地區的重建及復原,台東縣府今天上午是協調了民航局,以空勤直升機方式,搭載台電、台水以及中華電信公司等技術人員登島搶修,而台東縣府也宣布蘭嶼鄉今天6日停班、停課,讓居民能安心整理家園,至於相關民生物資需求部分,則是以安排貨輪方式進行運送,預計明天7日早上抵達蘭嶼。

蘭嶼鄉民 周克桂:「整個部落到現在第二天了,第二天還是沒有電的,沒有水、沒有電也沒有網路,只有紅頭村跟漁人有這個網路。」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造成當地2千多戶民宅停電、停水,甚至連基地台也被強勁風勢吹毀損壞,嚴重影響地方民生及通訊聯絡,加上天候影響,客輪、客機通通停駛,台東縣府6日緊急協調民航局,以空勤直升機搭載20多名技術人員登島,加速搶修相關機具設施。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第一要件是讓蘭嶼鄉的維生系統能夠盡快修復,這就包含台電、中油、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等等。」

台電台東區處長 邱雲祥:「前次調查是有27根電杆已經斷了,大概整個蘭嶼的電桿,大概斷了將近5%。」

經台電人員連夜搶修,截至目前,蘭嶼全鄉停電戶數,已從2,400多戶降為1,322戶,接下來除了加派人力登島檢修,其他大型重機械器具,將會連同民生物資一同以貨輪運送至蘭嶼,預計7日早上進港。

蘭嶼鄉民 周克桂:「這次的颱風,比以往差不多30多年前更強,傳統地下屋的屋頂、涼亭都被吹走了。」

小犬颱風威力驚人,17級超強陣風,刷新了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也造成蘭嶼災情不斷,街道、校園、港區還有民宅,處處滿目瘡痍,而目前除了安排技術人員登島,另外國軍也將派駐10多名同仁到蘭嶼救災,協助居民盡早恢復家園。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