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鐵東線對號列車停駛 國道客運停止服務

大綱

受到颱風影響,今天(5)台鐵東部幹線對號列車全部停駛,花蓮到台北的區間車,則是視風雨情況機動行駛,北上的國道客運,也因為花蓮宣布停班課,也停止服務,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旅客也只能耐心等待。

正在花蓮旅客要注意了,受颱風影鄉,5號台鐵東部幹線部分停駛,往南無列車可搭,往北則得碰碰運氣等等區間車,不少訂票或是準備搭車的旅客,一早到了車站,卻發現沒車可搭或是只能等待區間車發車。

乘客:「好像只有一班區間車有開而己,我要到宜蘭,不過還好,心情不要壞就好。」

台鐵花蓮站長 楊舜安:「花蓮往宜蘭的對號列車全面停駛,花蓮往南迴線各級列車,包含對號列車區間車全面停駛。」

站長也耐心的跟要往高雄行經南迴的旅客解釋,雖然花蓮風雨不大,但暴風圈還在南部,花蓮也仍在影響範圍。

台鐵花蓮站長 楊舜安:「也會依據中央氣象署提供的資訊,再配合我們在地,再評估它的風雨,通車之前我們還要經過路巡,還有電車線的巡查。」

台鐵停駛,原本旅客還可考慮搭國道客運北上宜蘭台北,因花蓮縣昨天宣怖今天停班停課,因此國道客運也休息,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旅客也只能耐心等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