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更新】花蓮國福里民宅傳火警事故 發現2焦屍、1人送醫後恢復意識

  • 發布:2021-11-09 16:58
  • 更新:2021-11-09 18:37
  • 花蓮縣
  • 周浩伊

大綱

花蓮市國福街263巷一戶民宅,今日(9)下午一點左右發生一起火警事故,先救出一名無呼吸心跳的婦人,急救後已恢復意識;火勢撲滅後,警消發現民宅床上有2具屍體。至於起火原因仍待火場鑑定人員進一步釐清。

花蓮市國福街263巷一戶民宅,今日(9)下午一點左右發生一起火警事故,據民眾報案指稱,疑似有居民受困於住宅內,接獲通知的的花蓮縣消防局,緊急出動十多輛消防車及大批義消前往救援。

根據花蓮縣消防員指出,進火場灌救時,先救出一名失去呼吸心跳鄭姓的婦人,鄭姓婦人因為濃煙嗆到導致沒有生命跡象,警消人員當場實施心肺復甦術,並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已恢復意識。

由於家中有兩人是完全臥床,只有鄭姓婦人勉強可在有人攙扶下移動,因此報案人方姓女子也先幫忙鄭姓婦人移到戶外,被隨後趕到的救護人員送醫救治。火勢撲滅後,警消在民宅床上發現2具屍體,警方也立即封鎖現場,交由花蓮檢、警做進一步的釐清。

據警方調查,該間民宅共6人同住,主要由方姓婦人和兒子一同照顧遠房親戚張男、屋主潘姓老翁(臥床、93歲)、屋主妻子鄭姓婦人(84歲、行動不便)以及陳姓女子(64歲、臥床)。

依火災現場報案人向警方初步的說明,這場火警疑似是寄住在該處一名張姓失智老人引起,具體原因警消仍在釐清當中。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