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圓規外圍環流挾豪雨 台東農業災損持續擴大 

大綱

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連續三天下起豪雨,農田、果園也都嚴重積水,稻米大面積倒伏,果樹也被大水沖倒,造成農民嚴重損失,而台東縣政府表示,目前雨勢還沒停止,各鄉鎮農業災損還在擴大,待天氣好轉會盡快調查農損狀況。

 

 

台東豪雨不斷造成溪流暴漲,台東卑南鄉富山村農民所種的釋迦幾乎全都泡在水裡,樹枝上還掛著溪水沖下來的雜草,即將收成的果實也被刮傷,農民辛苦一整年的心血也全都泡湯。

農民表示,「感覺比莫拉克的水量還大,只有無奈兩個字而已,其他不能形容什麼,最重要就是盼望上面長官,能重視這條溪來整治。」

不只釋迦樹泡水,台東池上關山一帶的稻田也被大水淹沒,雨水來不及排出去,即將結穗的稻米倒伏泡水也無法收成。

對此,另一位農民也說,「現在整株會死掉,倒了就會死掉,米粒不會飽滿,也沒辦法收了。」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地區仍持續降下豪雨,不只稻米和釋迦受損,香蕉農更是損失慘重,而台東縣政府也表示,由於持續下著豪大雨,目前農業災情還無法估計,受損的面積還在持續擴大,待天氣好轉會盡快調查農損狀況。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