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劇團睽違13年達仁演出 與部落居民開心互動

  • 發布:2023-10-03 12:35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睽違13年的紙風車劇團再次來到達仁鄉台坂村演出;改編名著「武松打虎」的故事,再加上和觀眾互動的方式,張力高潮迭起,讓觀賞戲劇的部落居民相當開心,也度過愉快的中秋假期。

精湛的演出,台下的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這是紙風車劇團睽違13年再次來到達仁鄉台坂村演出;改編名著「武松打虎」的故事,來教導民眾如何和動物和平相處,整場張力十足、不斷和台下大小朋友互動,相當生動有趣。

民眾 杜杰宇、丁淑珍:「很好看!他會跟我們互動、然後下來跟我們擊掌,滿有趣的。」「其實我們算是家長期待很久,真的滿開心的!我的孩子也是說很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下一個13年。」

紙風車劇團於1992年成立,至今超過31年;多年來透過各界愛心人士捐助,以國家級水準遍及全台所有鄉鎮演出,讓小朋友親身體驗舞台藝術的神奇魔力跟歡樂。

紙風車劇團副團長 莊瓊如:「還有大概20幾的鄉鎮要巡迴,我們預計是明年希望可以把它這一個結束,呼籲更多的企業或是這個事業有成的大人也可以回饋鄉里;不是一定要紙風車,也可以邀請不同的表演團隊一起來到這邊演出。」

紙風車劇團表示,全台368鄉鎮的巡演大約還有10幾個鄉鎮的募款還未到位,也期望透過各界的幫忙、協助,讓演出可以順利進行,持續將舞台的歡樂帶給更多人。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