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快訊/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 4日在台逝世

大綱

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Ibedul Yutaka M. Gibbons)昨日(11/4)在台灣逝世

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Ibedul Yutaka M. Gibbons)昨日(11/4)在台灣逝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先前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曾前往探視,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關心。

在南大酋逝世後,我國政府於第一時間請駐帛琉大使黎倩儀,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南大酋胞妹南女王(Bilung Gloria Salii)等家屬及帛琉政府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及慰問之意,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南大酋是帛琉重要的傳統領袖,也是最高酋長之一,在帛國地位重要,廣受人民愛戴;南大酋生前曾擔任帛國高層顧問,所提供的建議深受帛琉政府重視。南大酋與胞妹南女王向來堅定支持台帛邦誼,並與我國維持深厚的情誼。

責任編輯:張嘉容/圖片來源:North American Division of Seventh-day Adventists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