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改善原鄉地區就醫不便 高市推「幸福小黃」 增那瑪夏、桃源區新路線

大綱

高雄市政府推動公車式小黃,提供偏鄉民眾就醫交通服務,日前宣布新增那瑪夏區、跟桃源區新路線,公車式小黃比照客運收費,更便利、更靈活,改善原鄉地區就醫不便的問題。

高雄市政府推動公車式小黃,日前宣布新增那瑪夏區跟桃源區新路線,可由桃源區最遠的梅山里,以及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往義大醫院,縮短民眾就醫時間,同時也聘僱族人作為司機,提供就業機會。

那瑪夏區居民李徐梅,「方便多了,以前沒有這個小黃,現在政府給我們福利太方便了。」

幸福小黃駕駛林志勇,「我之前本來就在外地好幾年,因為有這個幸福小黃,就回來這裡服務。」

市長陳其邁強調,公車式小黃同時跟醫療院所合作,民眾如果搭乘就醫,可先透過衛生所協助轉診預約,大幅縮短民眾看診時間。

高雄市長陳其邁:「只要到我們區公所或衛生所,預約轉診之後就直接幫你掛號,到醫院後就下車走到醫院的門診,到轉診櫃台後,來接受我們的義大醫院最好的醫療服務。」

高雄市府強調,公車式小黃收費比照公路客運,再加上彈性的運輸服務,更貼近地方民眾需求,能大幅提升原鄉地區交通便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