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山籟愛玉品牌產品發表 將合作量販店上架

大綱

原民會跟高雄市府合作,輔導原鄉愛玉產業,除了愛玉果凍、還有愛玉保養精華露等新品公開,同時也將在量販店上架,未來在不同通路,都能看見來自原鄉的愛玉品牌。

巴楠花國小學童用優美歌聲,替高雄原民山籟愛玉品牌暨產品發表記者會開場。活動除了展出愛玉果凍、愛玉保養精華露等新品,同時跟量販店業者合作計畫上架,更授權食品企業,未來在不同通路,都能看見來自高雄原鄉愛玉品牌。

愛玉農謝清蘭表示,「之前都是中盤商自己進去,進來我們部落然後當然中盤商,會把我們價錢壓很低,有原民會協助我們合作社,當然對我們是福利很大,大得太多了,我們不必愁著說會不會賣得出去。」

高雄市原鄉愛玉生產合作社理事長黃雨軍說,「像我們可以收購或者是說契作,三個原鄉的愛玉,再來就是與三個原鄉的原民商家,一起共同來經營這個愛玉產業。」

而高雄市府表示,山籟愛玉除了在原鄉地區設有愛玉示範田,能透過數據,掌握種植狀況,更首度跟工研院合作,推出果膠凝固分析檢測,可有效控管愛玉品質。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工研院也協助我們,做Q度還有品質的鑑定,簡單講高雄的山籟愛玉,是電腦選的品質保證。」

高雄市府也表示,會協助原鄉經濟產業提升,高雄原民山籟愛玉,就是輔導成功的愛玉品牌,同時也成為原鄉農產,結合科學技術的新典範。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