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聖節二手好書交換活動 培養學童閱讀習慣

大綱

為推廣學童閱讀的風氣,培養主動閱讀的習慣,昨天(28)花蓮市公所在明義國小舉辦萬聖節二手好書交換活動,配合西洋萬聖節節慶,讓學童發揮創意打扮各種造型外,透過書籍借閱的方式,讓孩子們感受到交換圖書的樂趣,同時也加強學童二手物品回收概念,提倡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28日花蓮市公所與明義國小在萬聖節前夕共同辦理閱讀搞什麼鬼節、二手好書交換活動,學生發揮創意,搞怪變裝,體驗國外的傳統節日,並藉由交換好書的活動,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添增閱讀風氣。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我們結合了我們萬聖節的節慶,也舉辦了相關的好書交換活動,主要的目地,除了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之外,更要讓每一個孩子有閱讀的習慣,也透過好書交換,讓每一個孩子把讀過的書心得,寫在紙上面然後把它包裝起來之後,把這一本書交換給另外一個同學。花蓮市這邊也會全力來推展閱讀,讓孩子們從閱讀當中,學到更多有意義的知識。」

學童們發揮創意打扮各種造型外,也透過交換圖書的方式,讓孩子們感受更多閱讀的樂趣與知識。

參與活動的學生張小妹妹,在記者詢問今天打扮時,開心表示:「小女巫!現在很開心。」;另一位學生徐小妹妹太魯閣族則表示:「我今天是打扮黑魔女。」記者接著詢問,萬聖節的活動你有什麼想法時,她說:「我覺得很開心。」

花蓮市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說:「在我們學校我們也有多元的族群,不管是哪一族的族群,尤其我們原民的小孩子,也是喜歡閱讀的。我們希望他們也能愛惜讀書這個活動,也能珍惜他們手上有的那一本書,藉由好書交換來懂得珍惜惜福,然後愛護地球,這是我們很希望推廣的活動。」

校方希望透過創意造型活動,吸引學童參與二手書交換活動的同時,也能提升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培育感恩、愛物惜物的觀念。

責任編輯:張嘉容、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