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吉安鄉好客黃昏市集 44攤位拚經濟促觀光

大綱

因疫情趨緩,為了推廣原鄉部落產業,吉安鄉公所11號在希望公園,展開部落好客黃昏市集,市集展售44個地方特色攤位,有有機小農特產、在地原民美食等,融合原客元素並舉辦技藝走秀展覽,帶動地方文化觀光發展。

去年獲得廣大迴響的原鄉部落黃昏市集,今年因疫情延後舉行,如今疫情趨緩,為了持續推廣原鄉部落產業,提升地方文化觀光發展,11號吉安鄉公所在希望公園展開部落好客黃昏市集,市集展售44個地方特色攤位,有機小農特產、在地原民美食,融合原客元素並舉辦技藝走秀展覽。

市集攤商Nanip(林貴英)表示,「我們這次幾個人合起來做一個攤位的是鄉民農園的,我們這裡的菜有一些是地瓜葉,還有椰子水還有豆干,這個大陸妹、還有這個蔥。」

市集攤商游雅萍提到,「我們太魯閣族的,他們自己在部落婦女所做的竹筒飯,他們因為環保的關係他用了香蕉葉,還有棉繩去綁裡面有放馬格里,就是所謂的馬告泰雅族講的馬告,我們太魯閣族叫馬格里,希望大家能夠來我們攤位來做消費。」

前來市集的民眾表示,參與這次活動除了可以解放心情外,也能買到有機的蔬菜,非常的開心。

民眾周美琪表示,「我覺得可以帶動很多人潮,而且也可以帶動給一些農民產物,可以有一個定數的銷量,他舉辦這個活動,可以也能 一個心情解放很多。」

民眾何數珍提到,「我覺得很好,我覺得這邊的青菜應該是看起來是比較屬於有機的,比較沒有農藥的感覺。」

希望公園展開18天接力樂活,每天將發放三百張體驗券,歡迎民眾一起來享好康。

花蓮縣吉安鄉長游淑貞說,「今天(11)的活動我們集結了原民,在今年因為疫情沒有舉辦的,這個我們的各個村別的活動、還有我們客家的支援,以及我們文化觀光的力量,跟吉安鄉公所的團隊,來繼續的讓我們的黃昏市集發光發亮。」

部落好客黃昏市集展期至11月28號,歡迎民眾一起來逛市集、嚐美食、看表演,共同感受部落人文的多元魅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