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銅門村樹倒、土石流堆積 警消獲報處理暫時排除障礙物

大綱

隨著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近日雨量暴增,導致秀林鄉銅門村六鄰榕樹段到翡翠谷部分道路,有土石流堆積及路樹倒塌、溪水暴漲,銅門派出所在接獲民眾報案後,也立即前往處理,在當地民眾的協助下,暫時排除障礙物,恢復部分路段的交通。

圓規颱風來勢洶洶帶來強風豪雨,造成秀林鄉銅門村六鄰榕樹段至翡翠谷部分道路有土石流及路樹倒塌溪水暴漲的災情,銅門派出所及相關單位也在第一時間派大型機器及人力前往災情路段處理,暫時排除障礙物,恢復部分路段交通。

銅門村長許賢美指出,「比較嚴重的地方就是我們榕樹段那邊的土石流災區,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六鄰山上上方,本來就有一個很大塊的一個坍方處,昨天(11)雨勢非常的大、風雨非常的大,造成土石流夾帶土石流下來,造成我們六鄰榕樹段到翡翠谷這個部分的道路,全部都是土石流,堆積很高。」

另外,花蓮縣長徐榛蔚11日下午三點也抵達秀林鄉銅門村,陪同銅門村長許賢美,巡視銅門村土石流災害潛勢區域,同時結合國軍官兵力,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疏散及收容安置勤務,並在下午三點三十分後強制撤離,於下午六點撤離完畢。

許賢美村長還表示,「這個地方列為黃色警戒區,所以縣長就親自帶著我們一起到我們各個村民保護區的家裡,做撤離的動作,我們撤離的情形是我們大概有十幾位,是安置在我們的收容所行動不方便的、或者是其他的村民,是依親到他們的親屬的家裡。」

銅門派出所長許茂松表示,「目前為止本轄區人員都無傷亡,目前災情持續當中,我們用封鎖線封鎖起來等這個雨勢緩和,我們再請有關單位再行處裡清除,以便本村民眾道路行駛上的安全。」

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根據氣象局測站資料,花蓮各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400毫米,降雨量驚人,大多下在秀林鄉、萬榮鄉、富里鄉,花蓮市北濱公園也出現長浪,部分路段也有淹水的情形及交通號誌故障,警方也派警力支援交通管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