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私接水源影響部落權益 泰安鄉大安管委會清查管線

大綱

苗栗泰安鄉大安部落,近來發現有民眾私接部落民生用水灌溉,導致部落有些住戶用水不穩,為此大安部落水資源管理委員會,最近也上山清查管線,防止私接水源,影響部落族人權益,同時也要杜絕私接公共用水的狀況再度發生。

近期泰安鄉大安部落有居民指出,發現民生用水有供應不穩狀況,就在日前上山巡查管路時,卻發現原來有民眾私接民生水管,用來灌溉,分散水源才導致供水不穩。

大安部落居民陳國榮指出,「沿路就是有發現說有私接這樣子,他如果說中途有人私接的話,就變成部落上面的水塔,分配桶那裡的水塔就會水不夠用。」

為了防止私接影響部落用水權益,大安部落水資源管理委員會,21號再次會同公所人員清查管路狀況,希望進一步了解部落民生用水被私接的狀況。

大安部落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委員張謙也表示,「重點最大是看如果說,半路有被人家私接的,我們必須要切除掉,一直到現在中間這個我們要再查清楚,怕有人在中間再攔截這樣子,去做灌溉用水,而是非接到我們部落用水這樣子。」

大安部落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表示,部落公水僅供民生使用,日前發現有人私接作為灌溉用途,已違反用水規定,希望民眾若要用水,必須經過管委會同意,避免發生紛爭損人也不利己。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