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縣年度十大伴手禮 3項原鄉農產上榜

  • 發布:2021-11-02 19:35
  • 更新:2021-11-03 12:00
  • 南投縣
  • No(林遠沖)

大綱

南投縣今年選拔縣內十大伴手禮,眾多產品報名參賽競爭非常激烈,而最後獲選的十大伴手禮中,就有三件來自原鄉地區的農特產品,而這些產品不僅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台灣百大伴手禮外,也可看見部落族人這幾年精進農產附加價值,以及創新研發的成果。

今年南投縣選拔年度十大伴手禮名單出爐,十大中就有三件農特產,來自於部落族人努力耕耘的成果,而今年獲選的第一名,就來自於仁愛鄉互助、新生兩村推廣的三酸產品中,透過食品加工,希望達到延長產品線製成的水果冰釀。

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經理謝雪蘭表示,「那今年得獎的就是我們的楊梅冰釀跟我們的檸檬冰釀,十名裡面我們又是冠軍,對,所以就是,我覺得就是由我們部落的族人去,種植這些水果以外,然後再加上我們的人力,去研發這些東西,那得到第一名我真的是感到很榮耀。」

此外,仁愛鄉農會與農民合作生產的苦茶油,也在今年獲得第六名,伊達邵部落族人自己研發創新的點心類產品「伊達邵紅茶樂心酥」,則獲得這屆南投十大伴手禮中第八名。

仁愛鄉農會五岳巴萊館副理陳璽雅表示,「那非常感謝就是說我們的農民,是因為他們很認真地去經營這一塊,那農會今天獲得獎項,也代表我們仁愛鄉全體的農民,也備受肯定。」

伊達邵部落居民陳修心表示,「因為我想說我們邵族本身,好像都沒有自己的伴手禮,然後我就想說我身為族人,是不是可以來研發一個,屬於當地日月潭伊達邵的那個伴手禮這樣,所以我們就跟我老婆一起研發。」

這次上榜的三項來自部落的農特產品,可看見原鄉地區,近幾年在農產加工的創新及研發,所努力的成果,也看見族人對於農經知識的提升與轉型的努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