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師鐸獎表揚大會 蔡總統感謝教師培養多元人才

大綱

象徵杏壇的最高榮譽「師鐸獎」,教育部今天(25)舉辦教師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慶賀,得獎名單中有多位原民老師們受到肯定。

溫暖嘹亮的嗓音,屏東青葉國小魯凱歌謠兒童合唱團,用天籟般的歌聲替教育部教師表揚大會揭開序幕,總統與教育部長也蒞臨會場,並親自頒發獎盃,給予祝福。

總統 蔡英文:「這個禮拜四就是教師節,今天真的很高興能跟這麼多優秀的老師見面,在這個鼓勵多元發展的社會,老師們透過適性揚才的教學方式,培養更多元的人才。」

教育部長 潘文忠:「長期這樣子的耕耘,以做(培)育非常非常多的我們的英才,在這裡我也除了恭喜我們所有的得獎者之外,祝福大家教師節快樂。」

今年的頒獎典禮現場共有72位教師榮獲師鐸獎 、20位教育奉獻獎和373名資深優良教師被表揚,其中,阿美族的豐佳燕老師與魯凱族的宋麒麟老師,榮獲象徵杏壇的最高榮譽-師鐸獎。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今年師鐸獎的得主是豐佳燕老師,她以愛心跟耐心,為兒童設計個別的學習計畫,並且協助家長在家中,進行教育訓練深化學習的成效。」

師鐸獎得主 豐佳燕:「我覺得教育體系一直的支持,所以我才能成就我現在的我,我非常地感謝就是我的家人很重視我們的教育,讓我可以就是能夠到這樣子的最高屆(級)這個榮譽。」

此外,卑南族的洪志彰校長也榮獲資深優良教師,撒奇萊雅族的宋德讓教師,則是得到教育奉獻獎的肯定,除了肯定每位教師的為教育辛勤地耕耘,也表揚教師們無私付出。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